台灣國旗變「區旗」,香港無線否認政治審查

發表於 2014-02-22 22:35 | 來源:互聯網

台灣國旗變區旗:香港無線電視播放一個外購節目時,把主持人拿到台灣國旗時高興地叫「是國旗耶」,配音及在字幕上顯示為「區旗」。無線承認事件涉及「個別工作人員出錯」,但否認政治審查。不過,網民在台港兩地熱傳時,大多認為這是無線又一「河蟹」(取「和諧」同音)之作,斥責無線「離譜」。

台灣國旗變「區旗」,香港無線否認政治審查

鬧出風波的節目是由台灣三立都會台製作的旅遊節目《冒險王》,無線17日播出的一集,顯示台灣主持人到比利時參加活動,獲主辦單位派發小冊子及台灣國旗,主持人見著便高興地說「是國旗耶」,而且說了兩次,但無線以廣東話播放該片段時,配音改成「區旗」和「旗」,字幕則同步顯示為「區旗」。

該事件20日在香港一個網上討論區熱傳,無線一開始回應傳媒查詢時,仍堅稱翻譯時有嚴格標準,不一定「直譯」;及至傍晚,則補充「經瞭解後,確實有個別工作人員出錯,絕不存在政治審查」。發言人又表示,稍後會修改有關字幕,並會檢討工作流程。事件鬧大後,無線已把該集節目從節目重溫的網頁上先行撤下來。

不過,事件已在網上傳開,台灣社交網站及討論區上,有不少網民直斥事件令人憤怒,指無線「完全不尊重及侮辱台灣」,亦有網民調侃地說,「香港人表示CCTVB不意外」(無線簡稱TVB,與中央電視台的CCTV合併為CCTVB,謔稱該台為香港的中央電視台);更有網民要求製作該節目的電視台停止將節目售予無線。

香港方面批評聲更響,直指無線「太誇張」、「想不到TVB居然如此染紅,不知所謂。」有網民呼籲,港府正就TVB的電視牌照續牌進行諮詢,大家應藉此向當局反映。

無線是香港免費電視市場佔有率最大的電視台,但在獲得中國「落地權」後,被指節目日漸和諧,連新聞亦被指有政治審查,有男子更在新聞直播時,舉牌「無線新聞,事事旦旦」而廣受討論。

無線股東之一是台灣富商王雪虹,在台灣有收費電視台TVBS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喜歡 A096生活風向標 的文章,那就通過 RSS Feed 功能訂閱閱讀吧!

返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版權聲明 | 廣告合作 | 友情鏈接 | 聯繫我們